命悬一线

爱其生,爱其死,若是折磨便更动人

[小狐丸X我]Swan Song

Summer's meant for loving and leaving

夏日的意义正在于爱与离去。



你是在山林里奔跑的野兽,我被喻作在钢铁堡垒里生存的猎豹。

你被人比喻为轰鸣的雷电,我被挚友比喻为玻璃瓶里美丽的闪电。

我想这或许就是为什么我被你吸引却无法与你相守的原因。

你身上有我没有的自由,有让我着迷的野性,有能让我感到安心的安全感。或许还有别的。

当钢铁堡垒里的从上空吹下来的风拂过我的脸颊、我的双唇,我的长发、我的耳畔,留下呼呼的风声。我仍会想迈开腿向你奔去,但泪水落下的感觉让我止住了动作。

我也曾做过那些愚蠢又幼稚的事情。对从不信的神明许愿我们能长长久久,单数的花瓣,双数的台阶,从树上偶然落在身上的花,让人难以相信的各种奇奇怪怪的提问玄学,也曾经踩着公园里的白线打赌如果这段路能不摔不断,那我们的爱将长的令人惊叹。

或许我当时就已经有了预感,也或许我本来对这份感情就没有信心。

她曾劝我离开你,劝我不要为自己徒增烦恼和忧愁。

玛格丽特.杜拉斯的《情人》里写到:“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对我来说亦是如此。

她希望我不要为令我流泪的梦而伤害自己,我曾经执迷不悟,仍信着那愚蠢的台阶、可笑的平衡感和熟悉到闭着眼都能走完的白线、被人践踏后粘在地上的花、令人心寒的刀装问答。

或许我该相信你从没骗过我,或许我该相信我的运气实在差的令人绝望。

或许我也该相信我们的爱情注定消亡。

你眼里盛开血色的花,我愿意用从我心里流出的颜料为它着色。
我心尖盛放的玫瑰只愿为你盛放。
没人能看透你,在感情上你似乎战无不胜。

过去是,现在也是。

或许你的一句谎言就能让我留下,我可知道你不会对我撒谎。你是如此的混账又何等的狡猾,不等我将爱意消耗殆尽就让我离开你。

不知你会不会在经过本丸长廊时想起我,不知你是否会在二楼的审神者卧室门口停留片刻想起我,不知你是否会在秋天到来时看到红艳如火的枫树时想起我。

到现在我仍在想我会不会让你难以忘怀。或许我把自己想的太重要了,不过对你们而言我确实很重要吧?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我爱你,曾胜过我的一切。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