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悬一线

爱其生,爱其死,若是折磨便更动人

Thor——恨晚

Don't say


*在亲友的支持下决定继续写成长篇了

*粗长预警

*女主确定是Anna Lapades,但写的方式还是以“你”的视角为中心。

*ooc是会的,ooc和Anna属于我,锤哥大家的

*厚脸皮希望有评论啊小红心啊小蓝手啊什么的(望天吹口哨)

————————

[How did you get that way? I don't know,

You're screwed up and brilliant,

You look like a million dollar man。 ]

————————

妈妈给你安排了相亲,对象是一位有名的生物学教授……鬼知道你妈是怎么跟你安排上的。

你们坐在餐厅里,相顾两无言。不过所幸的是那位生物学教授——奥利弗.斯图尔特,他相当的健谈且学识渊博。无论是天文还是神话或者医学,甚至是对宠物知识的掌握都超乎你的想象。

虽然你的神族男友自纽约大战之后已经不知道多久没回来了,但你没有什么脚踏两条船或者精神出轨的想法——太麻烦了——所以你在一开始就坦言你有个男友,不过因为是个爱冒险的人所以经常去“探索宇宙”。

吃完饭你们就成功的成为了朋友。

“需要我送你回去吗Anna?”奥利弗绅士的询问。

“不了,谢谢。我还有点事情,而且我自己开了车。”你拒绝了奥利弗的提议,自己开车去找一个专门做首饰的朋友拿项链。

“给,你的项链。唉有钱人的生活方式呀。”朋友一边整理工具一边嘀咕。

镶着红宝石的项链躺在你的胸前,你抿唇微笑看着镜子里超好看的自己忍不住开始自恋,但想到了今早妈妈跟你说的事情就忍不住叹气。

“哪怕不能对上眼,也要成为朋友。你有男朋友?什么狗屁男友,你说在一起一年多了一眼都没见到,有跟没有有什么区别?”妈妈是这么说的。

一边为妈妈对男友的不认同感到伤心,一边又忍不住对她的话表示赞同。

你真的受够了他总是消失一年半载的这个状态了!!你告别朋友就驱车去找之前Thor提到的女物理学家——简.福斯特——你自Thor离开后认识的闺蜜。

“你居然还在等他??你疯了吗?”简先把咖啡放在你的面前,又把整理出来的资料递给你。

“最近重新出现了异常吗?”你没有回答简,说实话你也觉得你疯了,以前的你是什么人?三分钟热度,不符合心意就转眼丢掉,有很多三心二意的坏毛病。为什么凭什么他就能让你跟个傻子一样等了一年半载还没甩了他,你自己都搞不懂。

“是的,要一起吗?”简喝了口咖啡开始整理资料。

“请务必带上我,甜心。”你的手指抚过杯壁,忍不住摩擦了几下。

“Okey。”

——————

老实说你对那之后的事情有点记不清了,你和简一起去那个废弃楼里“探险”,简差点和你走散了,而你在她被吸进去前拉住了她的手,等你醒来你看到的就是……一个暗无天日的世界,却有着一个堪称奇迹的花海。

好像它一直都在你的脑海里一样,你只是看着它就知道这里是哪儿、它是什么。

你像看电影一样的看到了一个和你长相一模一样的女人的一生。

从她年幼带着双胞胎弟弟东奔西跑躲避女神的窥伺,到她逐渐长大愈发漂亮的美貌被天神看上成为他的附属品,再到为了让弟弟远离死亡的阴影而献身。从在女神身边服侍她,到被天神摁在河边强暴,再到死于野猪的狩猎。从幸福到绝望,从纯洁到黑暗,从一个女孩成为女人。

一个希腊神话一样的人生。一个典型希腊神话式悲剧的女人的一生。

‘你想回去吗?’

这是女人的地狱,男人的天堂。没有力量,你只能任人宰割,连自尊都能被人踩在脚底践踏如同在土地上的尘土。

‘再问你一遍,你想回去原来的地方吗?’

不想。

你回答道。

你的眼前恢复原样,你倒在地上看雨从你上空隔开,你暂时不太想起来又或者去找那什么狗比男朋友。

一是因为你现在真的头痛欲裂,一点力气都没有甚至是动自己的一根手指的力气都觉得累;二是因为脑袋里不属于你的记忆和像小说里说的那样似乎在逐渐觉醒的力量。

你费力的扭过头,看到一团黑与红缠绕在一起的雾气逐渐形成,最后变成一个女人的黑影,你看到了那个人,从那个黑影的视角看到的——至于为什么,因为你本人还躺在地上不能动。

似乎没人能看到它,哪怕那个黑影已经非常的靠近Thor他们。

你“看”到简和你一样没有被大雨淋到,她怒气冲冲的走到Thor面前打了Thor一个“措不及防”的巴掌。你才不信Thor躲不了呢。

“你去哪里了?*你居然丢下她消失一年多!”

“你们去哪儿了?海姆达尔看不到你们两个。”Thor皱起眉头看着简。

你不确定Thor有没有生气,你觉得他应该不会生气,但黑影已经不能够继续支持你去偷窥窃听他们俩了。

你对“它”(这股力量)的控制精确顺手到不可思议,你把黑影化作一丝黑线藏入简的头发里,随即就闭上眼晕了过去。

——————

你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里,你发现黛西(你的朋友,不是简带的实习生)坐在你的身边吃着你的水果。

“甜心,我能出院吗?”你问。

“宝贝,你下次要小心一点不要随便和别人出去‘探险’撞到脑袋。医生说你醒来挂完瓶就能出院了。”黛西边啃苹果边回答。

“好极了,帮我办个出院,我现在有事先走了。”你直接从黛西的医师服里拿出几只棉签、关掉流量调节器、拔出针、按住针孔的动作一气呵成自然流畅。

“嘿!嘿!Anna!你怎么了?!”黛西看你等针孔不流血之后直接脱了病服换上自己的衣服,不可置信的大叫。

“住院病房保持安静宝贝,我现在要去处理我那个长期失联的男友的事情。”

“emmm好吧我猜也是,对了另一个黛西要我带话给你。”然后黛西就把那个实习生的话告诉你了一遍。

什么简去找那个一身盔甲披着红披风的男人,打了他一巴掌然后他们上天了巴拉巴拉。

你的火气蹭蹭蹭的烧着你的理智。exm???我离你们也不远你们就没看到我吗???我就不信你们看不到我海姆达尔还看不到我了?!!

想想就要气炸。你忍着怒气回家喂完狗,带他去遛弯然后偷偷的从家里出去。你在小巷里七拐八弯,一边回想着另一个记忆里关于追踪的魔法,一边打开传送门。

传送门对面是华丽的宫殿,和希腊神殿完全不一样的类型。

一出去就被攻击,看来Thor倒是没有骗人——他去结束骚乱。但!这不是他带走简的理由!!

你从黑色的迷雾里踏出,带着冰雪与死亡的气息,随着“记忆”里早已听腻的声响,寒气冻住了角落用来装饰的花,为地板铺上了一层薄冰。

娇艳的花瓣袭上细碎的冰晶,你心生怜爱想抬手收回那寒气,却没想到刚想拂过便化做冰晶星星点点的落在你的手和腕上,你眨了眨眼,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般收回视线,去对那俩个试图对女性动手的家伙出手。

你的黑发披在身后,不知何时穿上了神话时代的战袍和盔甲,手上拿着象征着第八地狱真正的守护者的权杖,走动间裸露出来的小腿缠绕着毒蛇身边跟着雪原狼——这是“她”神话时代在人类面前的样子。

你没有看那个长着好几个角的家伙和那个绑着麻花辫一脸惨白得像是关在第七狱里一千年的罪人一样难看的家伙,只是向被他挟持的女士走去,伸出手。那个长着角的家伙被你冰封起来,而那个绑着麻花辫的家伙被喊着“NO!”的Thor给糊了半边脸的雷电。

“您没事吧?”你只是虚扶一下,你现在还没办法控制自己身上的寒气。

“没事,你来的很及时赶到。……但,你是谁?似乎不是我们阿斯嘉德的女神。”棕发的女士、女神看着你,“您是冥神。”

你思考了下,刚想回答,就被Thor打断了:“mother,你没事吧?Anna!为什么你在这里!”

“为什么在这里你没有一点数吗?”你五指成爪状对准那个倒地不起的麻花辫,猛地握紧。凭空出现的带着不详的黑雾的锁链穿刺过他的身体,无视他的惨叫,随着锁链与地板碰撞的声音一圈一圈的缠紧。那个原本被你冰封的长着角的家伙也破开束缚逐渐恢复原样,Thor紧张的把你和那位女神挡在身后。嗯,至于那个被你用锁链拖着的麻花辫,自生自灭吧。

“按所属来说……我确实是冥神,但我只是第八地狱的守护者。嗯……这样算来我算是奥林匹斯神族?”你回答刚刚弗丽嘉的话——既然Thor叫她“mother”那她就是北欧神话里的天后弗丽嘉了。

你抬手施展魔法,一边治疗受伤的弗丽嘉,一边用紫色的法阵罩住那个大块头,数不清的攻击向他攻去。地上无端筑起的牢笼困住他,狂风如同刀刃中伤他的身体,和那个麻花辫身上同款的锁链果断的穿过他的胸膛也无法阻止他带着那个麻花辫逃走。

“……”你看到奥丁手持永恒之枪以防备的姿势走进来,笼罩着弗丽嘉的蓝色光晕渐渐消失,简小心的走进来看着你们。

“我需要和Thor谈谈,我来这的目的就是这个。”你面对奥丁,在开口的同时卸掉身上的武装表示自己的无害。

——————

“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如果我没有过来你是不是又准备让我等你一年?”

“别!跟我!扯!我现在的不寻常!Thor Odinson!你现在没有跟我说清楚我们就玩完了!”

“我不是你,之前只是一年,要是这次再出什么事情你是不是要再一年甚至几年不来见我?”

“一年又一年,我有多少个一年可以等你?你知不知道我因为你几乎整日晚上以泪洗面白天强撑着上班?了无音讯,我除了回忆和你穿过的衣服,连一个可以想你的东西都没有!”

“冷静下来Anna,我很抱歉。”Thor伸手捧住你的脸,他看着你止不住抽泣又哽咽着吐露心事的样子,心疼的想要拥抱你,你火气一上来直接拉开他的手,“冷静?!我现在很冷静!我只是、我只是……”

你说着说着又想哭了,你忍不住回忆等待他的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受的委屈、还有纽约大战时如果不是美国队长救了你你可能现在还躺在医院的经历。

你几乎是喊出来的:“每次我需要你的时候我都没办法看到你,我最需要陪伴的时候我希望那个人是能给我安全感的你!而不是自己一个人哭到头晕熬到凌晨喝了咖啡再去上班!”

“这是我的错吗?我应该更独立一点吗?我应该独立到不需要任何人是吗?我不是简可以观察那些数据来找你,也不是复仇者联盟的人或许有能联系你的方式,我只是一个医生!不知道怎么找你不知道如何联系你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自己一个人去承受这个快把我逼疯的思念。这是你想要的吗?Thor?”

“我很抱歉Anna。我想要保护你,但我错了,我是个傻瓜。即使如此我仍相信是命运让我们再次相聚。海姆达尔自从纽约大战之后就时常会看不到你,我很担心你但我必须去结束这些杀戮。”Thor抚摸着你冰凉的长发,注视着你冰蓝色的眼睛,“我很抱歉Anna。”

你含泪看他,泪水模糊了你的视线,你只能看到他那双深情又美丽的眼睛。

千言万语,百般思绪都消散在你们相触的唇上,沉没于他的蓝眼睛里。

我不能心软。

你的手轻轻的附上他抚摸你长发的手,轻轻的没用什么力道的拉下来。

你闭上眼,还是想靠在他的胸前。

“嗯。”

————————

你去找简了,她看到你双眼又红又肿的样子吓了一跳。

你摇了摇头不想提起Thor,跟简提起那个“以太”。

她的头靠在你的肩上,你安慰的拍了拍她的背。

“我打了Thor。”一段时间的安静后,简开口提起了Thor,“一巴掌。因为我想起了你当初来找我的样子,还有你那段时间的人不人鬼不鬼样子。”

“我很生气,我承认虽然我曾经对他有过好感,在他独自一人闯进去拿他的锤子和我的笔记本的时候。”简从你的肩上起来,看向你,“前提是你不是我的朋友。否则我想我会喜欢上他。”

“我很高兴你跟我讲当时的情况,谢谢你,简。如果是我我可能舍不得打他,哪怕我气的想杀人。先把以太放一边吧,想知道我为什么那么酷的出现在这里吗?”你对简眨了眨眼,露出了调皮的笑容。

你讲起了关于你和她失踪五个小时的里发生的事情。简听了开头就打趣道:“难不成是你的前世?”

你居然认真的点了点头,说:“我觉得有可能。”

女人原本是掌管冬季变化的仙女,也可以称为精灵,她有个弟弟——古希腊神话里的植物神阿多尼斯,为了躲避女神对幼弟的窥伺,她小心翼翼的过着日子。但即使如此幼弟仍然女神被送去冥后那儿抚养。她虽然难过于弟弟的离开,但她更高兴弟弟能每4个月来陪伴她,而且过的很好。她和弟弟一样日渐成长愈发美丽动人,她逐渐尝到了自由的滋味,她和风神树林里一起嬉戏赛跑,与水仙女在河边玩闹,与森林的精灵一起去看月神、雅典娜女神狩猎。一切都在那天和太阳神阿波罗的幽会被别的神看到之后,所有的幸福、快乐都被粉身碎骨。

他们传着她的美貌足以与冥后的养子阿多尼斯相争,传她的美貌是如何的迷人、她的嗓音如同黄鹂鸟在歌唱、她的眼睛像流淌的星河,传阿波罗是多么的为她着迷。

流言蜚语传进天神宙斯的耳里,他化作森林里受伤的动物欺骗了她,趁她不注意的时候变回去,将她压在身下,强暴她。她哭喊着,对他求饶,向可以通过日光看到大地的情人求救,却被告知结界之内没人能找到他们,她眼里的星河逐渐消失,只剩深不见底的冰川。

在那之后宙斯做的事情被阿波罗知道了,他确实对宙斯出手了,却被关在神殿里一段时间。

她在那时候为了弟弟阿多尼斯死于野猪的獠牙之下,坠入冥界,成为女神赫卡忒的侍女,不仅学习了魔法还被授予守护第八地狱的使命。但没想到的是阿波罗竟对她仍有感情,屡次前来冥府看她。原以为平静的日子就能这样开始,没想到宙斯还没死心,变成阿波罗在冥河边想与她结合,却被大女神赫卡忒发现赶出冥府她因此而逃过一劫。

她自那以后除了冥神以外对任何人物闭门不见,终日守在寒冰地狱直到因衰弱被赫卡忒女神送去转世。

“Anna……”简看着你,似乎想要说什么,你打断她的话,“重要的是,我居然对所有的事情都毫无意外,对能力的掌控就像喝水梳头一样自然。从理论而言这绝不可能!我居然对我那个可以说是我倾家荡产都造不了的盔甲和武器毫无波动,不正常!”

简想起你爱财的程度和令人惊叹的收集癖,原本有些低落的心情也变成哭笑不得:“好吧好吧,不是要看看寄生在我身体里的那个……‘以太’?”

你的手拂过她的前臂,它似乎像血液一样在血管内流动,它对你的试探并没有采取行动。你试着将它取出来,虽然差点成功但简痛苦的表情让你不敢继续。

“我会想一个不那么痛的方法。会有办法的。”你扶住喘息着的简,皱起眉头看着她手臂里流淌的红光。

评论

热度(8)